灵官渡薯饼狂徒

继国岩胜痛失平静生活(下)

   冷水泼到脸上,继国岩胜迟钝的大脑才意识到自己境况危险。男人女人的尖叫咒骂让他找回一点神志,眼睛被蒙住,两个人架住他的胳膊,押送犯人似的带着他离了原来的楼层,像是要往楼上去。

   楼道内脚步声嘈杂,岩胜只听见耳边数个声音不停争论,提到了缘一,提到了他们演的戏,这些人在说他这样的人怎么配当继国缘一的哥哥,你说巧不巧,岩胜想,我也这么觉得。

   这些人看到缘一每日殷勤的照顾着他,查到了岩胜的学校,还说网传缘一因为家庭的压力想要隐退,一定是无用的哥哥舔着脸要来了资源,眼看成名无望又逼迫天才弟弟放弃大好前途。

   飞来横锅岩胜下意识要反驳,见他抬头不知是谁抬手就是一耳光:“闭嘴,你本来就该死,缘一一直不回国也是因为你吧,你就该死,双胞胎什么的你就是多余的那个。”可恶,岩胜想,这声音似男像女分辨不出是谁,等他酒醒了一定要打回去。

   这是所谓的缘一的支持者。不,这种人只会给缘一添麻烦,比如明天必定会发生的继国家家庭纠纷,也可能是家庭暴力,堂堂长兄因为弟弟受到这等羞辱,不把那小子逐出家门很难收场。

   有人撬开他的嘴灌进去几片药,嬉笑说是从黑市收来的致幻剂,被人曝光嗑药丑闻的话继国岩胜的名声就毁了,继国家风保守封建,往后他别说明星,想做回普通人都抬不起头来。

   这是所谓的犯罪分子。药效发作脑子里烟花璀璨前,岩胜听到有人说这还不够,今天一定要他的命。

   兄长的愿望,是要变成这个国家最强的武士吗?那么我就成为这个国家第二强的武士好了。

   红月升起,岩胜感觉自己漂浮在空中四肢却又沉重得没有一点力气,胃里灼烧扭曲的感觉一直蔓延至身体每一寸肌理。他看到了一个人行走在一片荒芜之中,黎明将至而他清楚的知道那个人如坠冰窖浑身发冷。岩胜看到那人忽然跑动起来,那人在躲避身后东升到旭日。

   你为什么要逃跑?岩胜想问他,你明明那么冷,为什么不等太阳升起来?

   别让我看到太阳,那人说道,灼热的阳光令人恶心。

   你回答我,那人用嘶哑的声音大声问道,他的样子太狼狈,远行的草鞋已经跑掉了,破旧的紫色织羽歪挂在手臂。我问你,如果有机会我真的会杀掉他么?如果我希望他死去他真的会成全我么?

   谁?你想要谁来成全你?

   模糊的幻觉中,岩胜看到躲避太阳的人就是他自己。

   短暂看清四周时岩胜发觉自己被带到了顶楼的天台上。缘一的支持者们起了争执,听他们所说是有人想要退缩,几人争吵不休相互讥讽,没人发现全无清醒的岩胜已经走到了天台边上。

   缘一,缘一。

   我要是真的因你而死,即是谋害也是成全,倒是个不错的结果,至少,至少他不用丧失掉本就稀薄的尊严,最后消逝于世界的围攻下。品行端正的弟弟一生都会背负着兄长丧命的痛苦,而他完成了两败俱伤的决战,永归于平静,双子的羁绊割裂再没有人能够打搅他。

   跳下去吧,别等到太阳升起来。身后的人发现了他,喊着什么他听不明白。很快就安静了,这些懦弱胆怯却沉迷缘一光芒的人,只要跳下去就安静了。

   哥哥!

   缘一?只是呼喊后犹豫了一瞬,身后的人就把他拉了回去。

   “别去,哥哥别离开我。”好热,这家伙从小体温就比别人高,怎么衣服上还有血腥味。

    而继国缘一浑身颤抖,仿佛死里逃生的那个人是他一般,惊魂未定只能抱紧他的兄长。怀里的哥哥表情还有些呆滞,全然没有刚才准备赴死的疯狂模样。“缘一…”哥哥唤他,又极轻的说了什么随即昏死过去。

    缘一别怕,哥哥从地狱回来了。

    之后的鸡飞狗跳岩胜什么都不知道,待他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,浑身都疼尤其是脑袋,难受得像被人砍下来又接回去。缘一坐着病床边发呆,神色憔悴眼圈都是红的。看他醒了,急忙上前扶坐起来问他感觉怎么样,岩胜说想来杯冰拿铁醒神。第一次看到弟弟不知所措又凶狠异常的表情。

    怪不得无惨先生那么忌惮缘一,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吓人,不过缘一为什么要对无惨先生生气。

    昨晚的事故也有了结果,是过去就有跟踪缘一的几名粉丝遇到喝醉了又落单的岩胜。之前这些人便对两人亲密的行为颇感恼怒,下药之后觉得不够又把他带到天台,异想天开想做成他自己嗑药致幻又失足坠楼的样子。

    而缘一回到包厢没看到岩胜,出来找了一圈正遇到了几个畏罪退缩的粉丝,用了些硬性手段逼问出他被带去天台。追上去就看到岩胜自己已经站到天台边上。

   “当时真是,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凉了,兄长您要是出了意外,缘一绝不能原谅自己。”

   “也不怪你,是我自己不小心。”

   “那些人已经交代了所有。兄长可以告诉缘一,为什么会自己站到那里么?”

   许久没听到人回话,继国缘一想是不是兄长又睡着了,却感觉自己的手被轻轻握住。

   “问那么多做什么,”继国岩胜被对方滚烫的掌心吓了一跳,想收回来又被对方用力捏住抽不出来,只得别过脸不看“地狱已经过去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58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